返回顶部

罗江调元镇挂图作战完善脱贫攻坚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9 16:48: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涛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在2017年前实现调元镇全镇贫困户全部脱贫的目标,调元镇党委、政府积极落实“七个一”活动,目前已取得初步成效。

   全面推进“七个一”,建立完备扶贫体系。工作任务下达后,调元镇党委、政府第一时间制定“作战图”,把扶贫责任细化到人,组建驻村工作组,明确脱贫任务。8月23日组织脱贫攻坚工作再培训,就扶贫政策、15个专项扶贫方案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培训。同时已完成贫困情况摸底,所有贫困户建档立卡,《罗江县精准扶贫政策清单》简易本的发放。完成《罗江县脱贫攻坚帮扶手册》基础资料的填写等。

    重点对接扶贫项目,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早日达标。调元镇党委、政府以改善居民基本生产生活条件为目的,以培育和壮大特色优势产业为目标,以脱贫致富改善基本生产生活条件和增加收入为原则。对接了一批优质扶贫项目。除三渔村、临江村等脱贫产业园外,还成功争取了省政府扶贫专项资金。在酒垭村建设占地150余亩的大樱桃扶贫产业园。通过精准量化扶贫专项资金,全村建档立卡贫困户筹劳折资,入股分红的方式,引导贫困户参与产业发展,增强扶贫内生动力。即可保障全村贫困户充分受益,2017年实现全部脱贫,也可保证产业扶贫经济社会效益延续性,减少贫困现象反复出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