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市看守所开展“中秋关爱系列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15 21:07: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陈弈任)“中秋”是中华民族合家团圆的传统佳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广汉市看守所秉承“安全文明与人性化管理有机结合”的现代监管理念,积极组织开展“中秋关爱系列活动”,进一步丰富在押人员的节日生活,有效缓解他们思乡思亲情绪

    活动中,监所积极支持、引导在押人员绘制与中秋佳节相关的监舍“阳光壁报”,营造过节氛围,抒发、排解在押人员思乡思亲情绪,并安排符合条件的在押人员通过监所双向视频会见系统与亲人在网上视频团聚,对大部分还暂时不能与亲人见面的在押人员,监所不仅向其送去节日的问候和月饼,并为其提供纸、笔,号召全体在押人员用真情向家人写一封家书,传递思乡、想念之情。

    在押人员们纷纷在信中反思了自己走上违法犯罪道路的思想根源,表达了努力改造、重新做人的信念和决心,并希望得到家人的谅解和关心。大部分押员还向亲友介绍了他们在看守所正常生活、努力学习、思想改造的相关情况,使他们的亲友直接了解当前监所坚持文明监管与教育挽救并重,严格依法和人性化管理并举的管理理念。
 
    “烽火连三月,家书抵万金”,此次“中秋关爱系列活动”是看守所扎实开展管理机制创新又一举措,为在押人员家属和社会群众进一步理解与支持监管工作搭建了又一个阳光平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