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绘就未来五年发展蓝图 筑牢“两个定位” 完成“两大使命”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8 11:52:4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9月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广汉市第十四次代表大会开幕,明确了今后五年广汉的发展思路和目标——切实筑牢“两个定位”(建设成德绵试验区经济文化强市和成都大都市区特色卫星县城),努力完成“两大使命”(勇担争当成德同城示范区和转型发展排头兵),加快建设产业富美、环境优美、人文秀美、社会和美的美丽幸福新广汉。

根据广汉市委书记苏刚所作的报告,今后五年,广汉要在德阳地区率先推进改革创新、率先实现转型发展、率先融入成德同城化、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与美丽同行、与幸福相伴,加快建设“四美广汉”。要紧扣转变发展方式主线,实施三大战略,推动经济转型平稳发展,开创“实力广汉”建设新局面。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走高新高端高效、集中集群集约的新型工业化发展之路;以转变农业发展方式为重点,提档升级“三带四基地”,加快形成以现代科技为支撑、现代经营为基础、现代农民为主体的现代农业发展格局;把推动服务业大发展作为产业振兴的战略重点,依托优势资源,增加有效供给、提升服务水平。坚持“全域德阳”的理念,加快全域城镇化进程,构建“一城三区六组团”城市架构,全面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深化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以更高层次、更宽领域、更加主动的姿态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提升“开放广汉”水平。抓住四川建设国家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成德绵先行先试的契机,充分发挥德阳高新区的示范带动作用,着力打造“雒创汇”等全民创新创业平台,全力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着力建设中西部知名的科技创新型城市。(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向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