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智慧课堂开启“互联网+教育”新征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6 17:15: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景民 孔令国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积极推进“互联网+教育”的探索和实践,提升教育信息化应用水平,促进以电子书包为主要载体的智慧课堂建设和常态化应用,9月3日上午,旌阳区教育局组织召开智慧课堂教学培训工作会。旌阳区智慧课堂试点学校的校长及任课老师,区教科所、培训中心、电教站、信息中心和区属学校相关人员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介绍了全区智慧课堂建设历程,交流了优秀试点学校的先进经验。实验小学总结了校本培训中挖掘的智慧课堂12大功能,交流了学校智慧课堂建设的实施方案;市一小分享了智慧课堂建设的精彩场景,阐述了学校智慧课堂的建设模式。系统提供商详细演示讲解了智慧课堂系统平台的功能特色和使用技巧,展示了资源库建设情况,同与会人员临时组建了一个智慧教室,就“课前、课中、课后”整体解决方案进行了逐一讲解和互动。与会人员参与积极,利用平板电脑合作探究,相互交流,体验了智慧课堂系统的资源推送、多向交互、智能批阅、过程存续、学习分析等一对一个性化教学特点,初步理解和掌握了使用方法,为教育教学实践应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近年来,旌阳区积极探索“互联网+智慧教育”新路径,使教育现代化进程焕发蓬勃生机。教育城域网联通每所学校,教室互动性多媒体教学环境全面普及,先后为9个学校15个教学班配备的以电子书包为主要载体的智慧课堂系统平台试点工作顺利推进,具有丰富系统资源的区级教育资源平台也将全面惠及师生及家长。 (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