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励志哥!残疾人博士 分享生命感悟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5 16:39:1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9月1日上午,什邡市首位残疾人博士生黄通昀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暨励志报告会在什邡市残联举行。黄通昀现场作的题为《为学致生命,远方在征途》的励志报告,分享了他的成长经历和对生命的感悟。什邡市慈善会、爱心企业为其送上了4000元的爱心助学金和学习用品及书籍。

黄通昀是什邡市双盛镇涌麟村4组人,重度2级肢体残疾,于2007年考取了西南科技大学本科就读,毕业后成为镇残疾人专委。但身残志坚的他怀惴着自己的梦想,在人生道路上不向命运低头,凭着永不言弃的精神,克服了常人难以想象的困难, 2013年考取了首都师范大学硕士研究生;今年,他又凭着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研究生,成为了该市第一位残疾人博士生。他在励志报告中说:“残疾给我们带来的苦难并不算什么,只要心中有梦想一切皆有可能!”

30余名现场听取了励志报告的残联专委个个感慨万分,被黄通昀身上自强不息、热爱生命、追求梦想的精神深深打动,纷纷表示要向黄通昀学习。回澜镇镇专委黄维激动地说:“他的坚持和努力让他实现了自己的梦想,他是我们残疾人中的骄傲!我们要将感动化作工作和生活的动力,在服务关爱残疾人群体的工作实践中,敬业奉献,心怀感恩,努力实现生命的价值。”

在爱心助学金发放仪式上,什邡市慈善会负责人表示,此次的捐款,是在今年该市的助残晚会上,添彩印务以4000元的价格收藏了什邡市残疾人——“玻璃娃娃”杨勇和尹华云老师的4幅书画作品,并以捐赠的形式由慈善会保管,指定用于该市残疾人中的贫困学生的助学。爱心企业添彩印务总经理陈庆在捐赠仪式上说:“4000元仅仅是一个爱心传递,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助残、助困、助学的行列中,希望黄通昀博士将来能接过爱心接力棒,把爱传出去……”(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蒋桃  王丽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