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金雁社区开展慢性病筛查与随访志愿服务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18:22: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廖长先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为落实好城乡社区互助计划,搞好“家庭医生”公益项目,进一步推动社区志愿公益事业发展,9月2日上午,罗江县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志愿者在金雁社区开展慢性病筛查与随访活动。

    志愿者队伍分成四个小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志愿者在社区志愿者和组长的带领下深入到居民家中,为广大居民测量血压、血糖,发放慢性病预防与治疗宣传资料。医疗志愿者耐心细致地为每一个前来咨询的居民详细检查、解答,询问有没有什么既往病史,目前主要服用什么药物,提醒他们注意用药安全,同时还非常温馨地告知大家天气转凉,要注意增添衣物,对于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居民血压不稳血糖过高过低和慢性病的情况,志愿者还建议他们及时治疗,到县中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一步复查和诊治。

   “家庭医生”是万安镇金雁社区落实城乡社区互助计划的重要内容,此次活动共为100余名老年人进行了检查,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据悉,接下来金雁社区还将通过资源整合,推出更多的公益服务活动为群众服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