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1 11:37: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近日,四川省质监局、省财政厅组成考核验收组对广汉市“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项目”进行考核验收。经过验收组专家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评分,广汉市“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国家级考核验收

    此次检查,考核验收工作采取现场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评分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实地考察中,考核组一行对广汉三水镇友谊村、松林镇沙田村和沙田村“东岭朝霞”聚居点进行了查看,全面了解了广汉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项目开展过程、取得的成效以及改革给村里带来的巨大变化等,随后听取了试点工作情况汇报,对验收资料进行了查阅考核。验收组专家一致认为,广汉市在承担“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试点项目”中,工作扎实系统,措施得力,宣传深入人心,取得成绩优秀,希望该市进一步扩大试点影响力,总结完善相关经验,将制定的区域性地方标准上升到国家标准。

    据悉,自2014年4月被国家标准委、财政部联合批准建设全国首批“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化试点项目”以来,广汉市扎实推进创建工作,市委市政府将此项工作纳入政府规划,明确标准化中期、长期目标,成立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外聘技术服务机构,引入创建工作“智囊团”,先后邀请国内知名专家开展“标准培训下基层”等各类培训活动10余次,同时强化政策、资金双保障,扎实调研,制定并发布了10项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区域性地方标准,形成了考核监督制度健全的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机制。通过两年多的农村公共服务运行维护标准化实践,初步建立起事事有标准可依、岗岗有标准规范、人人按标准履职的标准化工作模式,试点综合效果显著。(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