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养殖扶持、技术帮扶 助力村民脱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1 17:53: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马玲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7月29日上午,广汉市和兴畜牧站的工作人员一大早就开始筹备起物资发放的事情,当天,畜牧站的工作人员将山羊、猪、鹅、鸡等畜禽分发到该镇精准扶贫户(补充科技示范户)手中。据了解,今年广汉向全市符合条件的187户贫困户发放了畜禽,并安排技术人员一对一帮扶,助力村民脱贫。

 

    7月25日,广汉市补充科技示范户技术帮扶、养殖脱贫工作正式启动。广汉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此次扶贫工作由农业局牵头、各乡镇政府及畜牧站负责普查甄选符合养殖扶贫条件的贫困户作为此次补充科技示范户。
“通过普查甄选,广汉符合条件的贫困户共计187户,按照其自愿养殖畜禽的原则,共将发放发放鸡鸭鹅10070只,羊90头,仔猪31头。”工作人员表示,除了提供畜禽,还将配给相应数量的饲料供给。

    截止7月29日,全市共计已经发放鸡2450只,鸭1150只,鹅1040只,猪12头,羊42头,涉及乡镇高坪镇、新平镇、西高镇、西外镇、南兴镇、金轮镇、三水镇、新丰镇等。目前剩余扶贫物资正陆续发放中。

    据悉,本着可持续发展理念,真正做到技术帮扶,解决实际问题,达到真正养殖脱贫的目的,广汉各乡镇共计187位基层农技人员将参与此次扶贫工作,并对相应的补充科技示范户进行一对一技术帮扶,定期回访,让村民能够真正掌握养殖技术,为脱贫打下坚实基础。(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