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脱贫攻坚精准发力 瞄准“三个点”强村富民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6 10:20:2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在精准扶贫中,广汉市瞄准脱贫攻坚的重点、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的要点、扎实推进新村建设的关键点,加快贫困村脱贫步伐。

    广汉共有5个德阳市级贫困村——松林镇滴水村、松林村,连山镇齐心村、石门村,金鱼镇月湾村,由广汉四大班子主要领导牵头联系。联系领导深入贫困村调研指导30余次,察看村情,实地“把脉”。同时,统筹安排水务、交通、国土、住建、农业等项目资金多的重点部门作为帮扶贫困村的牵头单位,安排林园、文广、人社、人民医院、邮储银行、农商银行等13个部门(单位)作为协助单位,建立强有力的驻村帮扶组,聚集多方优势和资源,形成帮扶合力。

    各帮扶部门关心关注农村道路建设、农田用水等问题,与乡镇、村紧密配合,群策群力,积极争取资金、启动项目,加强村组道路、沟渠硬化、安全饮水等基础设施建设。广汉市农业局争取到多个项目整合到贫困村,其中广汉市2016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400万元;2016年集中供气工程280万元;全国新增1000亿斤粮食生产能力广汉市2016年田间工程项目600万元;广汉市2016年现代农业示范县建设项目600万元。交通运输局对齐心村对外连接主通道的双沟路增设错车道,改造并新建一条连接社道,长度为1.62公里,宽度为4米,方便村民出行及农产品运输。住建局建立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台账,将200户贫困群众纳入新农村集中安置点建设规划,同时向上级争取农村危房改造资金53.25万元、落实危房改造71户。

    在新村建设方面,广汉市委农工委牵头实施的友谊村新农村聚居点项目正在紧锣密鼓地建设中,预计投资945万元,涉及农户66户,共247人。国土局在联系村实施滑坡应急治理工程,总投资191万元,该工程有效减缓滑坡趋势,保障了该村19户58名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城管局投入7万余元,为帮扶村新建垃圾房22座。(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通讯员 陈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