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接受市政协提案办理跟踪问效督导检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1:2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7月22日上午,什邡市政协副主席唐前卫率政协提案办理跟踪问效第一工作小组到市公安局督导检工作。副市长、公安局长张良,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邓正泉及相关警种负责人出席会议并汇报工作情况。

    邓正泉政委就政协提案办理基本情况、主要作法及取得的主要成效做了专题汇报,详细介绍了2016年提案办理工作推进情况,并对提案办理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提出了整改意见。

    张良副市长向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对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关心、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表示: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工作,针对道路交通管理、环境治理、砂石整治、治安管控等热点民生问题,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积极采取措施落实责任、解决问题。通过全市公安民警的努力,社会治安形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等得到了逐步改善,同时有力地促进了公安业务工作、队伍建设和整体素质的提升。

    唐前卫副主席听取工作汇报后指出:近年来,市公安局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服务中心导向,形成了规范、高效的警务机制,提案办理工作扎实有效,公安工作更加务实。唐前卫副主席要求,下一步,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处理好提案办理工作和公安业务工作的关系。一是进一步转变观念。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认真查找问题短板,积极主动勇于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扎实做好办理工作,以提案促工作,真正把政协提案办好、办实、办到位。二是进一步强化研判。要聚焦群众最关心、最关注的问题,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注重沟通联系,共同协商解决问题。三是抓好责任落实。要对办理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做到心中有数,主动采取自查自纠措施解决影响办理质量和效率的问题。四是进一步增添措施。要以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为切入点,积极创新方式方法,科学规划、细化管理、多管齐下,有针对性地提出实践性、操作性、可行性较强的措施,进一步提高提案办理工作的质量。五是进一步增强实效。紧密结合“两学一做”等专题教育活动,加强民警教育管理,改进作风,提高执法管理水平,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各类问题的发生,提高参与城市执法管理水平,展示公安机关的良好形象,提高提案办理实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