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汉民警热心帮忙推摩托 竟发现车主是两个偷车贼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5 11:13:1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高龙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都说有困难找警察,人们遇到危险和困难的时候最先想到是向人民警察求助。可最近广汉的两名偷车贼却因为民警热心主动的“帮助”,被送进了看守所。

民警挡获的被盗摩托车

    7月21日晚上十点过,广汉市公安局小汉派出所教导员杨道宏带领派出所三名民警在辖区新华路口开展治安检查,及名民警刚检查完一辆拉载砂石的大货车,就发现一名身穿白T恤骑蓝色摩托车和一名身穿黑T恤骑红色摩托车的小伙子一前一后从大件路方向驶来。再仔细一看,身穿黑色T恤的小伙子用一只脚撑在身穿白色T恤的小伙子骑着的摩托车后边推着摩托车走,身穿白色T恤的小伙子骑在车上摇摇晃晃的非常危险。设卡民警以为是摩托车出了故障,主动上前询问两名小伙是否需要帮助,并告知两人这样骑行非常危险,民警可以帮忙将车推到附近一家修车店,把车修好再上路行驶。

    身着白色T恤的小伙对民警解释称摩托车没坏只是没油了,两人是要推着摩托车到不远处的加油站去加油。可是细心的杨道宏察觉到,白衣小伙在与民警交谈时语速急促、眼神散乱,显得非常紧张。再仔细一看,插在摩托车钥匙孔上面的那把钥匙明显是一般的房门钥匙,并不是摩托车钥匙。于是民警将两名小伙带到一旁仔细盘问,两名小伙一口咬定摩托车是自己的,还反复的催促民警“有事快点问完,我赶着回家睡觉呢。”可是民警通过摩托车号牌查询到车主登记信息联系上车主,车主反映摩托车刚刚被偷了,现在正准备报案。在铁证面前,两名小伙终于承认了自己盗窃摩托车的犯罪事实。

    目前蒋某某与张某两人因涉嫌盗窃已被广汉市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