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9处水毁河堤加紧修复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0 11:56:3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7月7日至8日的强降雨致使绵竹沿河共有9处河堤出现不同程度的水毁,存在安全隐患。为保障沿河6个镇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绵竹市紧锣密鼓开展水毁河堤修复工作,整个工程预计7月下旬完工。

    17日上午,记者在绵远河绵竹清平镇盐井村段施工现场看到,武警水电部队官兵正利用大型机具对河道进行疏通,当地村民忙着往铅丝笼里添加石块,巩固河堤,双方人员相互配合,工程推进十分迅速。而该点位的修复工程预计7天之内完工。

    据悉,7月7日至8日的强降雨过程中,绵远河出现超警戒水位,最大雨量激增至1300立方米/秒,致使沿河河堤出现裂痕,共有9处河堤出现安全隐患,危及绵竹清平、汉旺、拱星、兴隆、绵远、什地等镇沿河村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为了抗击下一轮强降雨天气可能引发的洪水,在武警水电部队的协同下,绵竹水务、交通及沿河镇乡分别投入了人力物力对这些险工险段进行修复加固。据武警水电部队中队指导员王福安介绍,此次部队共投入兵力60人,装备15台套,对绵远河一带的清平镇、拱星镇、兴隆镇及绵远镇等沿河乡镇进行河道疏浚和堤坝加固处理。

    在绵远河兴隆镇龙泉堰段的施工现场,一群身着迷彩服、肩戴红章,正在河道内忙着收集石料、堆砌护堤的人群特别引入注目。这支由20余名当地党员干部和民兵组成的“党员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成为施工现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据兴隆镇党委副书记李志刚介绍,今年汛期,兴隆镇沿河村分别成立了一支“党员红色先锋志愿者服务队”,主要承担河道险工险段的修复、河道巡查、转移群众、疏淘沟渠等任务,在此次河道抢险应急工程中,他们对工程的快速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文/图 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谭明剑)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