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走实“清风行动” 带“信”检查 深挖问题线索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4:25:0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今年以来,罗江县纪委以摸排信访举报问题为着力点,通过信访存量线索排查、主动下访线索收集、带“信”专项检查等方式,深挖有价值的问题线索,切实发挥信访举报线索主渠道作用。

信访存量线索排查。罗江县纪委定期开展问题线索集体排查,对2015年以来反映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以及反映问题具体有可查性的信访存量线索,进行会诊研判、集体排查、分析筛选,对排查出的问题线索开展集中调查处理,防止问题线索流失。

主动下访线索收集。以走基层“清风行动”为载体,纵深发现问题线索渠道,通过对全县所有村(社区)开展为期2个月的“拉网式”入户走访,收集了一批反映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并按照“提办、督办、交办”分类处置,切实落实问题线索办理责任。

带“信”专项检查。针对群众近年来反映较为强烈的违反“八项规定”问题以及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罗江县纪委组织6个检查组,对全县10个乡镇、4个部门开展专项检查,着力整治发现的问题10余条,深入挖掘隐藏的问题线索并严肃查处了1起违纪问题,切实遏制歪风邪气。(德阳日报记者 叶书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