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唯品会“唯爱行”公益徒步行在什邡举行 助力孩子圆梦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7 21:12: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成金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7月15日晚,由唯品会365爱心基金、“唯爱行”慈善运动APP和北京感恩公益基金会联合四川省什邡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一校一梦想.唯爱行公益徒步行”在什邡市元石镇“花信箭台”景区顺利举行。当晚当地党政机关、企业单位、学生代表、市民群众等社会各界,超过3000人参与了这次慈善公益活动,用行走和跑步的方式为什邡市三所学校修建舞蹈室、儿童活动中心和电脑教室进行定向募捐。

    活动承办方告诉记者,“一校一梦想.唯爱行公益徒步行”作为什邡市“乐活一夏”系列活动之一,对应“乐活一夏”活动“乐善”“乐游”“乐动”“乐艺”和“乐享”五大主题中的“乐善”,是整个活动的重头戏。作为该活动的公益合作伙伴,唯品会365爱心基金、“唯爱行”慈善运动APP将提供10万元的善款额度,号召参与者通过“唯爱行APP”以“1公里=1元钱”的捐赠比例捐献爱心步数。10万元的善款将为什邡市三所小学的孩子们分别圆一个梦想:为元石小学建舞蹈室,为冰川小学修建儿童活动中心,为回澜陈家观小学修建电脑室。活动当天,短短2个小时内就收获了整个预期目标十分之一的爱心里程。

 

    启动仪式上,活动主办地什邡市元石镇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本届“乐活一夏”活动联合“唯爱行”以“运动+慈善”的方式,降低了公益门槛,希望大家身体力行,共同点亮什邡三所学校的学生的梦想。在主持人的指引下,大家纷纷拿出手机,下载安装“唯爱行”APP。

    随着一声令下,参加活动的参赛选手们迈出敏捷的步伐,迅速向景区深处跑去。紧接着,当地部分领导、有关部门有关单位负责人及广大参赛者共同组成的大队伍开始了公益徒步活动。

    记者看到,参加公益徒步活动活动的不仅有年青人、中老年人,还有不少十几岁或几岁的小朋友。有的是当地村民,有的是什邡市民,还有来自外地的游客。他们个个手拿“通关护照”。“看我的‘护照’上已经盖了两个印章了!”一个小朋友同大队伍一起来到一个盖章点盖完章后开心地说。

    孩子的父母说,前几天了解到“花信箭台”景区要举行这个活动后,都说要参加。“平时我们晚饭后也要散步运动,这个活动有两方面值得点赞,一是给参赛者配了‘护照’,盖完相应的印章后可以领取小礼品,还可以抽奖,很有意思;二是活动融入了公益元素,就是 ‘一校一梦想.唯爱行公益徒步行’活动,在强身健体的同时又做了公益,一举两得!”

    据悉,活动将持续至8月15日,为让更多人参与,将对周排行榜前20名和总排行榜前5名分别进行奖励,最高可达2000元奖励。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