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高标准高质量 推进镇领导班子换届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1:01:12)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今年2月启动乡镇换届工作以来,什邡市紧紧围绕落实“十三五”规划、决胜全面小康、重返十强、升级复位总体目标,坚持强化党委的领导和把关作用,注重以铁的纪律和“零容忍”的态度保障换届风清气正,高标准严要求推进镇领导班子换届。

    该市坚持以“五个并重”为抓手,即坚持责任与职能并重,建立一个职责明晰、保障有力的领导体系和工作机制;坚持刚性与灵活并重,制定一套切合实际、操作性强的政策文件和工作方案;坚持班子优化与事业需要并重,制定一个结构更优、利于发展的调整建议方案;坚持纪律要求与指导规范并重,认真做好镇领导班子换届培训指导工作;坚持压实责任与倒排任务并重,做好党代会筹备及党代表选举工作,确保了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局好、推进稳。

    同时,坚持挺纪在前,强化制度保障,确保换届风气监督全覆盖、全到位。什邡市在该市换届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立换届风气监督组,由什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任组长,纪委、组织、群工、审计等部门负责人任副组长,负责对换届纪律进行全程监督,并建了4个换届风气巡回督查组,负责对全市14个镇换届纪律分片进行巡回督查,该市14镇纪委纷纷成立换届纪律监督组,加强对本镇换届工作的监督,自上而下构建起了严实的监督网络。该市还针对重点人群“四类人员”的选拔,深挖知晓度达不到100%、拉票贿选、违反组织纪律、漏题泄密等风险点8个,对应制定防控措施16条,组织观摩培训会,力争将风险降到最低,确保中央、省委的好政策在基层收到好效果。此外,该市还完善举报受理平台。在电话、信访、网络举报平台的基础上,及时开通短信举报,搭建起了“四位一体”的综合举报受理平台,加强举报方式宣传,扩大群众知晓度。安排专人负责,做到了党员、群众监督渠道24小时畅通。截至目前,什邡市共收到换届纪律相关举报3件,均在10个工作内办结,换届风气总体态势良好。(德阳日报记者 曾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