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公安 “四大举措”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5 11:00:4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采取“四大举措”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了民警自律意识和党章、党规、党纪意识。

    一是强部署,精心谋划布局,为开展学习教育夯实根基。该局党委把开展“两学一做”纳入党委“一把手”工程,精心谋划、精度聚焦、强劲驱动,做到“早抓实抓主动抓”,不断强化民警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结合实际制定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对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内容形式、措施方法等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序开展。

    二是强引领,扎实推进学习,确保学习教育成效突出。该局党委班子带头学,坚持每月组织召开党委中心组“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扩大)会,旌阳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黄宪礼还为全局党员民警讲授专题党课;局党委向各党支部发放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等学习资料,要求各党支部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分局党委充分利用每月升旗仪式、每周例会、组织生活会等时间节点,开展“重温入党志愿、重温入党入警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全局民警自觉践行党的优良传统;选树了一批“两学一做”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导向、示范作用,激发广大公安民警创先争优、争当先锋模范。

    三是强宣传,注重舆论宣传,为学习教育开展营造良好的氛围。该局在公安内网开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专栏,设立了“图片新闻”、“重要文件”、“工作简报”等版块,供民警交流学习;精心策划、制作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宣传展板,并要求各单位以开辟学习园地、悬挂宣传标语等形式,提升学习教育知晓度;筹备并举办了“庆七一”暨“两学一做”文艺汇演,引领全局民警形成高度的文化认同,充分展现公安民警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全面提高队伍凝聚力、战斗力。

    四是强督导,防止学习教育流于形式,确保工作成效。该局将各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督察重点,并制定了督导方案,确保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统一给全体党员民警印制了“两学一做”专用学习笔记本,随时对民警学习笔记进行审阅,确保学习教育不流于形式;建立了党委班子成员联系制度,要求党委班子成员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支部活动,同时加强对分管部门、派出所学习教育工作的指导,确保学习教育活动高效推进。(王垭鑫 德阳日报记者 肖盛雄)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