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积极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09:30:30)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7月13日,德阳经开区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推进会举行,对该项工作前期落实情况进行通报,并进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为营造全市健康环境,提升全民健康素养和健康水平,德阳市于去年底正式创建健康城市,计划通过五年努力,使全市居民健康水平处于国内同等城市领先水平,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幸福指数。德阳经开区认真有序推进健康城市建设试点工作,建立起管委会主导、多部门协作的健康促进工作机制,依托有效的社会动员,通过开展健康细胞建设、实施全程健康管理、推进全面健康素养促进行动和推广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营造有益健康的环境,促进健康-环境-社会的协调发展。

据了解,围绕健康城市建设,2016年德阳经开区将开展“7+1+1”试点项目工作,即:7个健康单位试点,包括3个健康社区、两家健康医院、两所健康学校;一个特色项目为中小学健康教育特色项目试点;一个宣教活动为健康知识科普活动试点。截至目前,在辖区内各级单位的筛选推荐下,“7+1+1”试点项目首批试点单位名单均已确定,大部分试点单位已完成机构建设、责任分工和方案制定,工作推进顺利。

推进会上,德阳经开区同步启动了健康知识大巡讲,首讲嘉宾为市二医院副主任医师黄兴清。据了解,今后还将不定期地走进社区、学校、工厂等地开展健康知识大巡讲。(德阳日报记者 唐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