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创意农业:稻田种出新风景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7:37:1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何小米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近日,在什邡市隐峰镇杨寨村、寿增村和万和村交界处、禾丰镇龚林村等地的稻田里,一片彩色水稻吸引了周边的市民驻足拍照。据介绍,这片彩色水稻共计70余亩,目前都已经进入最佳观赏期。

 

    7月13日,记者来到隐峰镇寿增村,透过无人机航拍器,一望无垠的农田上出现了什邡的标志图案造型,构成了一幅别致的景致。

    什邡市农业局农技站站长吴科学告诉记者,创意农业彩色水稻种植项目主要是为了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加快农旅结合步伐,引进的紫色水稻具有很强的观赏价值,和正常水稻一样也可以食用。

    隐峰镇农业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李清燕介绍,种植前,他们先根据田块的尺寸设计图案,然后参照“十字绣”的方法在田块进行定格拉线,最后,再在图案轮廓内种植紫色秧苗,轮廓外种植绿色秧苗作为背景色。

    “该创意稻田的图案经过精心的构思及设计,采用GPS卫星定位技术,在农业局的指导下,由镇农业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和10余名经验丰富的农户,用了半个月时间人工插秧而成。”李清燕介绍,稻田图案包括绿、紫两种颜色水稻,从5月底插秧以来,经过精心的管护,目前长势良好。随着水稻的逐渐成长,图案也越来越清晰。当水稻进入拔节至抽穗时段,也是创意稻田最佳观摩时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