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什邡公安深入开展暑期安全宣传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2 14:2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敦霜)随着暑期的到来,为确保全市放假在家的学生安全,减少暑期安全事故和青少年违法等问题,近期,什邡市公安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网吧等场所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检查等工作。

    7月6日上午,师古派出所开展了暑假期间网吧大检查。 期间,师古派出所民警首先对辖区内网吧是否有未成年人上网进行检查,落实实名登记制度的相关情况,对网吧上网人员进行了身份核实抽查,同时查看了网吧人员上网记录,监控设备是否正常运行等情况,要求网吧负责人一定要严格加强管理,百分之百落实实名登记制度,坚决杜绝无证上网、未成年人上网,使用他人证件上网等违规情况的发生。检查了辖区各网吧内的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安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是否配备齐全,并现场告知负责人消防工作的开展落实情况以及灭火器材的使用及发生火灾如何处置等消防常识。 通过此次检查,发现问题3处,现场整改3处。

    7月7日,湔氐交警中队民警深入辖区内的两个社区场镇及主要路段开展“快乐暑假、安全出行”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主要针对暑假期间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淡薄,自我保护意识差等特点,为广大驾驶员、家长及学生讲解了道路交通法律知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并发放了“快乐暑假、安全出行”的宣传资料,以暑期交通安全宣传为主题,提醒广大群众加强对孩子安全出行的家庭教育。此次宣传活动,湔氐派出所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受教人员150人次,受到了广大驾驶员及群众的一致好评。

    7月7日,元石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各社区开展禁毒宣传工作,活动中,发放禁毒宣传资料100份,解答群众40余人。7月8日上午,在辖区开展暑假前期交通安全宣传活动。活动中,民警分析了交通违法给社会和家庭带来的严重危害,引导家长教育子女提高交通安全知识,注意暑期的出行安全,自觉摒弃交通陋习,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素质,争做文明、礼让、遵规、守法的交通参与者。 此次宣传,共出动警力4人,发放宣传资料150份,解答群众30余人,通过教育广大交通参与者养成良好的驾驶习惯,提醒辖区群众以自身安全为重,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为警民共同携手营造一个安全、文明的暑假道路交通环境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