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新技术助力罗江略平镇菜农增收致富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9:53:5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胡玉江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一根根雪白的长白苦瓜挂满棚架,望着今年长势茂盛的苦瓜,罗江县略坪镇锦屏村9组的菜农成志华的嘴角掩不住笑。6月7日一大早,成志华又带着妻子来到自家的2.2亩的苦瓜田里忙活开来,摘菜、修理苦瓜的藤蔓。

    作为罗江略坪镇的蔬菜种植户,今年已经是成志华种菜的第20个年头。今年年初,成志华从四川省农科院引进南瓜砧木嫁接优质长白苦瓜苗种345棵,按照行距6米,窝距1.7米的规格和农科院提供的栽培技术进行种植。

    “这种苦瓜长势好,抗病抗湿能力强,品质高,口感佳,结果时间从6月可持续到9月,产量每亩可到8000斤,目前批发每斤的价钱在3-4元,收获商一个接一个来田里订货,效益达到了普通苦瓜的2倍。”一说起今年引进的新品种苦瓜,成志华满脸笑容,因为苦瓜的亩产和价钱都上去了,成志华心里暗暗预料,今年夏天又是自家的一个丰收年。

    苦瓜刚上市售卖几天,成志华的腰包里就有数千元的进账。成志华说,“明年他准备利用这项砧木嫁接品质和技术,带领周围更多的菜农大面积发展嫁接苦瓜,增加收入。”

资料链接:

    常年复种蔬菜,容易发生土传病害,种植苦瓜枯萎病更是普遍发生,常给蔬菜基地的苦瓜生产带来毁灭性损失。苦瓜枯萎病一般发病率为10%-50%,有的田块甚至达到100%,严重影响其产量和收益。而苦瓜嫁接栽培技术的引用不仅将苦瓜嫁接栽培死亡率降低到1%-3%,还从根本上克服了重茬连作得障碍,有效地防止了枯萎病危害。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