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夏季防火 罗江万安镇麓峰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应急演练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7 19:5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刘俊 四川在线 记者 古蓉媛火光熊熊、浓烟弥漫,6月6日,随着一阵阵突发火灾急促应急警报的拉响,万安镇麓峰社区、盼盼幼儿园联合县公安消防大队共同开展的消防安全应急演练正式开始,300余名幼儿、几十名社区群众参与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位于麓峰社区的盼盼幼儿园突然起火,情势岌岌可危。园方在火险发生的第一时间向麓峰社区、县公安消防大队等相关部门报告险情,请求救援。接警后,麓峰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和消防大队官兵火速赶到事发地点。在现场,救援人员有条不紊、各司其责一边组织幼儿有序撤离,一边快速连接消防水袋。阵阵水龙喷射,孩子们也在老师、社区干部、消防队员的带领下快速撤离至安全地带。经过前后近半小时临危不乱、指挥有序的抢险,火险终于被扑灭,演练取得圆满的成功。

    演练结束后,消防队员又为所有参演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知识课,告诉大家在突发火灾和危险时,如何正确采取科学、及时迅速的自我保护措施和逃离方式安全逃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