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经开区部署“两大行业”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22:56:2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倪欢)为切实加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全面开展各类隐患排查,加快薄弱环节整改,坚决遏制危险化学品领域、劳动密集型企业发生死亡以上和有重大社会影响的生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经开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近日,德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安全生产委员会出台集中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进一步加强劳动密集型企业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经开区危险化学品领域、劳动密集型企业“两大行业”夏季消防检查工作。

    《通知》中要求:要加强日常监管,最大限度减少和整改火灾隐患。要进一步落实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监管职责,加大夏季消防检查力度,组织开展“回头看”活动,严格落实执法措施,及时发现和督促整改安全隐患,严防隐患久拖不改酿成事故。

    要强化主体责任,努力提高企业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要继续紧盯火灾隐患整改,对尚未整改完毕的督促隐患单位按照整改方案要求落实整改资金、加快整改进度,对没有如期整改的坚决贯彻落实“六个一律”执法措施,坚持严字当头,重拳出击,铁腕执法的基础上,创新安全管理模式,努力提高企业单位消防安全管理水平。

    要加强督导帮扶,督促落实各项工作措施。要结合夏季消防检查、安全隐患治理专项行动等工作,加强对劳动密集型企业、易燃易爆危险化学品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督导检查,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各单位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依法做好消防工作,加强消防安全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