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东消防大队消防安全培训走进出租车公司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22:53: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倪欢)夏季天气炎热,汽车在行驶过程中或长时间暴晒容易引发火灾。为扎实开展夏季消防检查行动,德阳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旌东消防大队创新宣传模式,深入出租车公司开展消防安全培训,使司机们掌握正确的防火和救急知识。

    培训中,大队执法人员向在座的“的哥”们详细讲解了防灭火常识及逃生自救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并对发生火灾后如何报火警、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组织人员疏散进行了讲解。

    与此同时,为防止自燃,大队执法人员建议司机要定期对油路进行常规检测,发现漏油及时维修。“特别提醒大家,在长途行驶2~3小时后,应歇车半小时左右,并打开机器盖让车原地散热,以防机体过热引发自燃,一旦车辆不幸自燃,如火势不大,应迅速停稳车子,尽快找到起火点,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查找时不要随意打开车前盖,以防空气进入车内助推火势”……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全面提升了出租车公司驾驶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他们的自防自救能力,提升了企业的消防安全管理水平,为夏季消防检查筑牢了扎实的安全屏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