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干部驻村帮扶 成农村发展“加速器”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3 11:13:08)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绵竹市广济镇天平村,修建后的机耕道宽敞便利,新建的村道平坦整洁,不仅方便村民的机械作业,还有利于促进蔬菜外销。这样的变化得益于村“第一书记”的努力,而这只是绵竹实施干部扶贫计划的一个缩影。为打赢脱贫攻坚战,绵竹市共有2200余名干部对该市21个镇乡、203个村(社区)的11000余户困难群众进行帮扶,通过基础设施建设、农村产业扶贫等多种实打实的举措,为农村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赢得了赞誉。

绵竹市委组织部去年将在司法局任职的邓忠勇下派到广济镇天平村担任“第一书记”。通过深入走访调研,邓忠勇和村组干部梳理出了该村水、路等方面的问题,并制定实施帮扶计划。同时,邓忠勇在走访中还了解到村民对文化生活的需求以及有些村民法律意识淡薄的问题,于是又积极向相关部门争取资金修建集健身和法制宣传为一体的广场。目前,广场已投入使用,极大地方便了村民。

据介绍,驻村干部在帮扶过程中,都制定了科学合理、有针对性的帮扶方案,同时列出时间表,实行“挂图作战”、按图施策,确保帮扶工作精准有序进行。为落实精准扶贫,绵竹市卫计局派出党员干部林丽红、赵云、张雅康分别到玉泉镇圣母泉村、曙光村和永宁村担任驻村干部。他们积极主动走到群众中去,了解群众的需求,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群众开展义诊、健康咨询和法律知识讲座,以及就业、技术培训,并建立了一支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扶贫募捐等志愿服务活动,为联系贫困户募集爱心款物共计4385元。眼下,时值农忙时节,他们又奔走在生产一线,为三个村送去化肥,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绵竹,驻村干部们通过办好一件件民生实事,使农村面貌发生了显著变化,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得到了有效改善,提振了群众自力更生、自主发展的信心,拉近了干部与群众的距离。 (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王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