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法院攻坚执行难 240名农民工喜领血汗钱

http://www.scol.com.cn  (2016-11-29 10:19:44)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感谢法院的工作人员,你们太辛苦了,谢谢你们!”日前,绵竹240名农民工在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的执行款发放大会上办完领款手续后,情不自禁地道出了心里话,他们的40余万元工资款将在近期直接打入领款人账户。

     被执行人是绵竹市一家纸业公司,因流动资金困难等多种原因而停产,拖欠了240名工人的工资、补偿金共计40余万元,工人为此多次信访。在政府引导下,工人决定走司法程序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绵竹市法院执行局接手该批案件后,及时向纸业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同时认真展开调查,了解该公司生产经营状况,及时采取执行查、扣、冻结等强制措施,并联系到该公司负责人,要求其积极配合法院履行付款义务。慑于法律的威力,该纸业公司变卖了仅有的尚未设定抵押的财产,履行了部分义务,解决了大部分工人的燃眉之急。

     看到农民工拿到追讨已久的血汗钱,执行法官也感到非常欣慰。绵竹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他们将继续加大执行力度,攻坚执行难,让司法的阳光温暖到每一位当事人。(德阳日报记者 陈晓霞 通讯员 王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