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面对成交量诱惑 绵竹村淘不迷茫

http://www.scol.com.cn  (2016-11-11 15:32:4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去年“双十一”,农村淘宝落户绵竹。“双十一”开业当天就以450万元的成交额位居全川榜首,今年“双十一”,绵竹村淘如何迎战?

“面对‘双十一’连年的海量成交诱惑,农村淘宝没有迷茫,没有片面追求成交额,而是把网货质量及购物感受放在首要位置考量,确立了‘一心一意为乡亲’的购物主题,增加了更多的消费保障,如‘无忧购、任性退’‘买大件、送到家’‘网上下单、在家体检’等活动,让农村乡亲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绵竹市商务局有关人员说道。

为此,绵竹村淘从10月20日开始到11月7日,先后进行了村淘合伙人备战“双十一”业务培训、利用LED大篷车到20个镇乡巡回宣传推广、依托38个村级服务站进行预售,同时,合伙人主动出击,通过举行广场舞、篝火晚会、坝坝火锅活动等来增加订单。另外,绵竹村淘合伙人还将于11月12日在绵竹电商孵化园开展线下网货展销活动。

“看着那些比平时价格低出一大截的商品,不少村民都动了心,这几天,每天仅生活用品的订单就能达到1万元左右。”绵竹市拱星镇高柏村村淘合伙人李伟告诉记者,自从启动“双十一”预售工作以来,他的站点每天销量都是成倍上涨。除了通过展销的方式把各种畅销商品推荐给广大村民外,为了进一步扩大农村淘宝的影响力,近日,李伟还联合绵远镇、兴隆镇的村淘合伙人走村入户深入到群众家中宣传。大家分工合作,有的负责搞抽奖活动提高知名度,有的负责联系农户企业单位进行团购,有的则负责下单、配送等配套服务,早已全面开启促销模式,真正实现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双十一”购物狂欢节带来的实惠。

作为绵竹资深网商,“翔飞贸易”的高飞对今年的“双十一”有自己的理解,“尽管现在网上生意越来越难做,但‘双十一’仍是冲销量的一个重要时间节点,我经营的6家网店,从前半个月便开始策划各种活动,我和我的团队正静待‘双十一’的到来。”

据悉,今年为迎接“双十一”的到来,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筛选出大量的实用商品在农村淘宝页面显示,由下属的村淘服务站、合伙人挑选样品带回村里展示。预售阶段,村民有购买意向的商品,均由服务站、合伙人代为下单支付定金。“双十一”当天,服务站、合伙人会帮村民支付尾款并代为收货,村民可到站点自提或交由合伙人送货上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