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赏果节开幕:大众评委选出“梨王”“葡萄王”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36: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明剑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这个梨子好吃,味道巴适得很哟。”8月19日,在绵竹赏果节优质果赏评现场,来自绵竹遵道镇的村民王大姐一边品尝着水果,一边给自己喜欢的水果投上了宝贵的一票。当天,40名现场报名的大众评委齐上阵,为本届赏果节选出了“梨王”和“葡萄王”。

    上午8点30分,赏评活动正式开始,雪新梨、美人指、黑珍珠……前来参赛的20余种植户带着精心准备的梨子和葡萄“闪亮登场”。记者在现场看到,今年参赛的水果无论是色泽、口感还是个头、品质都较往年有所变化,让前来参观市民的叹为观止。

    “今天不仅大饱了口福,还大饱了眼福,我们绵竹的水果真的太好吃了。”来自市区的评委马女士一边品味着梨子,一边还不忘拍照发朋友圈。她告诉记者,今天不仅品尝到了美味,还过了一把“评委瘾”,真是不虚此行。

    在葡萄评选区,模样可爱的“巨玫瑰”和秀色可餐的“美人指”备受关注,据现场果农介绍,“巨玫瑰”葡萄有股玫瑰的幽香,口味很是独特,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而“美人指”犹如染红指甲油的美女手指,不仅模样好看,营养价值也是很高。

    在经过一番激烈的评选之后,来自遵道镇果树协会的王忠福以最高票数夺得了梨王称号,来自遵道镇金菩提农庄的王力获得了葡萄王称号。参赛的果农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让市民和游客对绵竹的水果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更是给果农们搭建了一个展销平台,提高了绵竹水果的知名度,扩宽了水果的销售渠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