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感受年画魅力 游客在绵竹体验年画制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5:33: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李露平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 “画年画的时候,记住口诀就会简单多,一黑二白三金黄五颜六色穿衣裳。”今日上午,在绵竹遵道镇棚花村绵竹年画传习所里,游客们正在年画博物馆馆长胡光葵的指导下体验年画制作过程。

    简单介绍后,胡光葵为游客们进行了现场示范,看着胡老师娴熟地在画纸上勾勒描绘,不一会儿一幅经典的年画门神便跃然纸上,周围游客也纷纷拿起画笔坐在画台旁开始作画。

    “这个到底应该画什么颜色啊?”“注意区分人物的颜色,照着样本仔细填好色。”游客们一边描绘图案,一边询问一旁的年画博物馆工作人员。“我很喜欢绵竹年画,以前觉得绵竹年画挂在墙上颜色鲜艳很漂亮,今天借着赏果节的机会来到传习所亲手体验制作年画,才更感受到它的魅力所在。”游客陈雪说道。要想练得一手绘制年画的好功夫,并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练成的,尽管尝到了画年画的难处,但是游客们纷纷表示,在沿山游玩的同时,还能亲自体验传统的年画艺术,近距离了解传统文化感受年画魅力,真是不虚此行。

    据了解,此次“你来画年画”年画体验活动将一直持续到赏果节活动结束,游客朋友可以前往体验亲手绘制年画的乐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