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绵竹对小岗剑河道进行治理 确保汛期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08 16:29: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谭明剑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每隔几天我们都要来这里看看,大家都盼望着这一段能够早点治理好,村民们才放心。”4月6日,在汉清路小岗剑段,清平镇棋盘村的村民孟兴华和几个村民又相邀来到这里观看河道治理工程进展,在这里,正在进行着小岗剑河段应急除险工程。

    记者在施工现场看到,数十台大型工程机械和几十名工人正在紧张作业,上百个涵管摆放一致,正在等待铺设。虽然天空下着细雨,但工人们对此毫不在乎,在一线岗位上忙碌不停,争取早日完工。

    据悉,“1.19”小岗剑高位山体滑坡灾害发生后,近5万方的滑坡体流入绵远河,阻塞部分河道,淤高河床,致使水流不畅。根据国土部门地灾危险性评估报告显示,小岗剑高位滑坡体在汛期暴雨山洪作用下,极易形成泥石流,阻断绵远河形成堰塞湖,将危及绵远河下游流域和清平镇的度汛行洪安全。为减少堰塞湖形成的可能性,绵竹立即启动应急除险预案,对该河段实施除险工程,以确保沿河安全。

    “工程投入635万元,施工内容包括在小岗剑河段预埋排洪导流涵管、搬运河岸堆积物、河道疏浚以及建设河道永久性护岸、护坡、堤防、导流隧洞等综合治理工程。”该市防汛办主任龙文彬说,在河道内铺设涵管,即使堰塞湖形成后,也可降低堰塞湖水位和库容,为堰塞湖处置和群众转移赢得一定的空间和时间。

    据悉,工程于3月18日施工,截止目前已完成涵管安装600米,预计于5月1日前全面完工。此外,由金申公司组织实施的绵远河河道疏浚工程已清淤近700万方,该清淤工程工程计划于主汛期前完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