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今年德阳中考 6月11日开考

www.scol.com.cn  (2018-03-30 11:19:36)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3月29日,记者从市教育局了解到,《德阳市2018年初中毕业生学业考试与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实施规定》发布,今年中考从6月11日开始至13日结束,科目分语文、数学、英语、理科综合、文科综合五项,其中文科综合实行闭卷考试。

普通高中网上志愿可填报5个学校,一、二、三志愿为第一平行志愿(5分差),四、五志愿为第二平行志愿。定向生由毕业学校按照相关规定确定考生名单,公示后导入中考业务系统,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后认定志愿。宏志班、特长生、自主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承研学校)经审核汇总报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认定后,由市招办统一生成志愿。报考高中阶段学校的考生网上志愿填报分两个时段:5月15日至22日进行志愿填报;6月13日12:00至17日18:00进行志愿调整。

为方便考生及时查询成绩,市教育局将开通网络查询路径。评卷工作结束后,考生可登陆德阳招生考试网(WWW.ZK678.COM)“中考查询”栏目查询成绩(6月19日9:30下达考试成绩)。需要查分的考生于6月19日18:00前向所在学校提出申请。

据了解,2018年全市普通高中学校招生计划14705人。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录取工作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实施。6月19日由市招生办公室统一实施录取。限定省级以上示范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B等及以上、其他高中录取的初中毕业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在C等及以上、高中阶段学校招生考试总分等级为C2等及以上的考生。根据学校招生计划和考生志愿,按投档规则以1:1比例出档、审核、录取。特长生录取按照《德阳市2018年普通高中招收体育、艺术、科技创新特长生实施办法》实施招生。6月20日招生学校组织已录取的考生报到注册。(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