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分享生命 捐献热血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1:31:51)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6月14日是第13个“世界献血者日”。为向市民广泛宣传无偿献血知识,倡导无偿献血,12日上午,由德阳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德阳市中心血站主办的“世界献血者日”主题宣传暨“为爱助跑”公益健康跑活动在东湖山公园举行。市献血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计委等相关部门领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及无偿献血志愿者共计70余人完成了4公里的长跑。

本次活动以“血液连接你我”为主题,“分享生命,捐献热血”为口号。旨在激发全市人民无偿献血热情,弘扬救死扶伤人道主义精神,倡导人民群众健康生活,营造良好的无偿献血氛围。

>>>相关链接

为鼓励更多的人无偿献血,宣传和促进全球血液安全规划的实施,世界卫生组织、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国际献血组织联合会、国际输血协会将2004年6月14日定为第一个世界献血者日。世界献血者日之所以选中这一天,是因为6月14日是发现ABO血型系统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卡尔·兰德斯坦纳的生日。(德阳日报记者 唐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