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异地缴存户可在德阳贷款买房

http://www.scol.com.cn  (2015-11-27 11:57:07)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日前,国家住建部出台了《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有关操作问题的通知》,为支持缴存职工异地购房,更好地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的保障作用,对异地公积金贷款业务进行规范。近日,我市结合本地实际和住房贷款相关规定,制定了德阳《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实施细则》,明确规定外地缴存户均可在德阳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德阳市行政区域内的自住住房。

    异地贷款取消户籍限制

    但需缴存城市提供证明

    据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其实在《细则》出台前,我市已在办理住房公积金异地个人住房贷款业务,此《细则》的出台进一步对业务范围和流程进行了规范。

    当今社会,许多外地工作人员因房价过高等原因而选择回原籍购房,但因为公积金缴存在工作所在地,异地公积金贷款购房存在一定难度。今年5月,我市对住房公积金的异地贷款政策作出了调整。这次调整,我市取消了户籍地限制,并将异地贷款政策由全省推至全国范围,走在了全国异地贷款政策城市的前列。而在本次出台的《细则》中,我市继续执行异地贷款取消户籍限制的规定,即在德阳市范围以外全国范围内连续正常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含)以上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户,均可在德阳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德阳市行政区域内的自住住房。

    据了解,在德阳市范围以外全国范围内有固定工作、收入稳定的异地住房公积金缴存户,购买德阳市行政区域内自住住房的职工,可持缴存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出具的缴存证明,均可向德阳公积金中心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异地贷款最高额度为50万元,贷款最长年限为30年(购买二手房贷款年限须在房屋土地剩余使用期限内)。

    建立职工异地贷款台账

    实现贷后跟踪管理

    根据《细则》规定,实行异地贷款后,德阳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要加强两个方面的服务。即为: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和实现贷后跟踪管理。

    缴存地公积金中心要负责审核职工缴存和已贷款情况,向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出具《异地贷款职工住房公积金缴存使用证明》,并进行标识,建立职工异地贷款情况明细台账。配合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核实相关信息。

    缴存职工在异地贷款还款期间,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出,负责及时告知贷款城市公积金中心和转入城市公积金中心;如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转入,在接收到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及时对异地贷款情况进行标识和记录。(德阳日报 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