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到白马关镇调研脱贫攻坚

http://www.scol.com.cn  (2017-06-12 09:18:4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记者 古蓉媛)6月10日,罗江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平富分别到白马关镇万佛村、二酉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并听取了扶贫工作组、村两委、第一书记就建档立卡贫困户数量、所需物资等情况汇报。

在万佛村,张平富得知该村已组织人员对5户贫困户的居住及周边环境进行了清理,感到高兴,对下一步召开全村贫困户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针对有儿有女、儿女不赡养老人、因病致贫、不等不靠、自强不息的几类贫困户的物资需求进行了集中商议,对等、靠、要的贫困户要给予劝解、沟通。希望该村干部要详细了解贫困户的需求,摸清底子,理清思路,结合实际,制定有针对性的措施,并组织人员进行现场确认,把扶贫物资、基金用在刀刃上,用到真正用到需要脱贫的群众身上。

二酉村实行村组干部层层分工,村四职干部联系到组,组干部深入到户,督促建档的贫困户搞好居家环境的整治,同时熟悉“五个一”的具体内容。张平富希望工作组要用好用活政策,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志愿者对缺无劳力、长期卧床不起的群众,帮助他们清理家庭及周边环境,及时了解他们的需求,要让老百姓吃的好、穿的暖、住的安全、喝上干净水,过上有质量的生活,通过靠政府带动,自己动手获得收入,不折不扣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