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兆斌调研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村组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3 10:05: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记者 古蓉媛)2017年是脱贫攻坚工作的攻坚之年,是解决好精准扶贫“最后一百米”问题的成效之年。4月11日,罗江县副县长、公安局长刘兆斌深入脱贫攻坚“五个一”驻村帮扶金山镇幸福村、中发村、谭家坝村、鄢家镇高峰村进行调研。

    刘兆斌深入村委会,与各村党委书记、主任座谈,详细询问村组帮扶群众生产、生活、居住情况,了解产业扶贫、政策扶贫、医疗扶贫等工作开展进程。并听取了村书记对帮扶村的下步帮扶计划,产业发展方向,困难群众小微项目建设等方面。

    最后,刘兆斌指出: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是关切老百姓生活的头等大事,是必须完成的政治任务。一要制定有力的帮扶举措。要实施“一户一策”精准扶贫,量体裁衣;二要突出产业支撑。村民要脱贫必须要依靠坚强的产业发展,选择好项目,增强长期稳定的脱贫“造血”功能;三要加大宣传。加强对村民的再培训、再动员,发动青年人回乡创业、务工,激发群众主动脱贫的内在动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