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金雁社区儿童走进科普基地了解气象常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8:19:4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张明云 廖长先 )为切实落实城乡互助计划工作,打造志愿金雁名片,8月22日,罗江县万安镇金雁社区“1+1”公益项目关爱社区儿童活动在县气象局科普基地开展。

    在金雁社区党支部书记赖晓娟带领下,罗江县青年志愿者协会志愿者带着参加活动的儿童来到县气象局科普基地。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了观测气象仪器设备的功能、作用,学习了如何做好预防自然灾害措施的日常气象知识,了解了如何测量气温、风向、风速、降水量。孩子们对科普基地有了整体的认识,深刻体会到了气象预报对国家经济发展、农业生产等各个行业的重要性,提高了孩子们从小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兴趣。工作人员希望孩子们把气象知识的学习作为科学课的一项重要内容,善于观察、勤于思考、不断探索、积累、发现气象变化的规律。

    此次活动,有效的向社区儿童普及了气象科普和防灾减灾知识,培养了学生的气象科学兴趣,激发了学生们热爱科学、学好科学的热情,让社区儿童在漫长的暑假享受到知识带来的乐趣,并为进一步打造志愿金雁,更好地开展城乡互助计划工作奠定了基础。(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