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中医医院三伏贴“冬病夏治”受患者欢迎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2 16:40:2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频道(陈华云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今年入伏开始,罗江县中医医院灸康复科针启动了2016年度“冬病夏治——三伏贴”大型医疗活动。据记者了解,截至目前,该活动已累计为800余名群众敷了三伏贴,得到了群众好评。

   今年,罗江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针对罗江地区城乡居民,冬季易感风、寒、湿邪气、慢性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风湿及类风湿疾病、过敏性鼻炎、中下焦虚寒、慢性结肠炎、风湿关节炎、颈、肩、腰、腿痛等情况,采用祖国传统医学冬病夏治穴位贴敷,在初伏、中伏、闰中伏、末伏贴服三伏贴治疗冬季易发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疾病、妇科疾病、风湿骨病。

    为满足广大群众接受中医国粹的需求,该院领导高度重视,针灸康复科精心准备,组织全科医护人员学习三伏贴操作规范,通过业务讲座、PPT幻灯演示、模拟操作等方式,熟练掌握三伏贴操作规范,做到了全科医师人人都能熟练操作。在入伏之前,罗江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在医务、科教、中医药指导科、信息科帮助下,对三伏贴工作进行了充分的动员与周密的部署,制定了宣传策划方案,通过导医台彩页分发、电子屏幕滚动播出、宣传栏宣讲,于2016年7月17日至2016年8月16日期间开展了三伏贴治疗。

    活动开展期间,罗江县中医医院针灸康复科针对三伏贴工作紧急调动人员,滚动值班,保证“三伏贴”贴敷工作与日常工作两不误。目前,已为800余名群众贴敷了三伏贴,满足了人民群众用中医药技术和方法防病、治病的需求。(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