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出台规定 “第一书记”脱贫不力三年内不得提拔重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9 10:57:45)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刘洪 四川日报记者 袁婧)8月17日,记者从罗江县委组织部获悉,近日该县出台《关于加强脱贫攻坚干部人才队伍管理考核的十项规定》,对每年在村工作时间低于全年工作日三分之二,吃住不在村上,工作未到户,对贫困村基本情况不熟悉,发挥作用不明显,无法完成目标任务的“第一书记”坚决召回,近三年不得提拔重用,属于后备干部或遴选干部的,调整出后备干部库或遴选干部库。

    为了强化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把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要求真正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作用,除了“第一书记”,《规定》还对贫困村的联系领导、帮扶单位、驻村工作组以及帮扶干部等提出了明确要求。其中,贫困户的帮扶干部,全年开展入户走访贫困户不少于12次,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不少于1件。没有严格落实机关干部结对帮扶工作要求,没有掌握结对贫困户基本情况,没有找准结对贫困户致贫原因,没有做到进家门、见本人、问实情、常联系,将进行约谈提醒,年度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