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农商银行金山支行获四川省“五化五强”班组称号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8 15:46:3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易红兵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日前, 在四川省“十二五”劳动竞赛评选中,罗江农商银行金山支行被四川省劳动竞赛委员会授予“四川省‘五化五强’班组”荣誉称号,成为德阳金融机构唯一获此殊荣的机构。 

    据了解,“五化五强”班组建设的具体工作标准是班组建设做到制度规范化,执行力强;竞赛指标化,战斗力强;技能复合化,创新力强;管理精细化,竞争力强;作风民主化,凝聚力强。

    在开展争创“五化五强”班组活动中,金山支行以此为载体,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结合网点转型试点工作,着力完善内部机制,创新农村金融服务。

    作为全省农村信用社网点转型试点单位,金山支行将网点转型与“五化五强”班组创建活动相结合,“软硬”同步实施转型,以客户为中心,围绕“业务分流、客户分层、产品分销、联动营销”四个方面,在网点功能分区,多层次客户分流的基础上,将客户到店管理、客户信息管理、厅堂营销、外拓营销等制度化、流程化,并通过 “盯柜”、厅堂巡检查等措施实行从行长、网点负责人到柜员的层层监督检查,确保转型措施落实到位,并通过聘请第三方“神秘人”进行服务督导,不仅提高了客户到店满意度,更有效有升了网点销售能力。

    金山支行所在的金山镇是四川省百强镇之一,辖内有4家金融机构6个营业网点,为提高该行综合营销服务能力和竞争能力,2015年初,罗江农商银行开展员工“双选双聘”工作,将原从事柜员岗位的“人熟、地熟、情况熟”的金山员工调整至营销岗位,通过优化人力资源精细配置,增强了支行整体营销能力。2016年,被省信用联社德阳办事处评为“业务经营“开门红”网点人均日均存款净增一等奖“、“业务经营‘开门红’蜀信e网点营销二等奖”。

    为满足偏远乡村百姓的金融服务需求,金山农商行组织客户经理对金山镇17个村1个社区进行了走访调研,实地了解情况,在此基础上对移动便民服务点进行重新选点布点,在全镇布设ATM机7台,POS机49台,发展手机银行用户3822户,布设了18个金融便民服务点,并率先全省农信系统布放“农惠通”金融便民服务点2个,使得农户能够足不出村就能办理存取款、日常生活缴费、贷款还款等金融业务,给农户带来实惠。

    在信贷服务上,金山农商银行创新服务出新招,推出了信贷服务“三三制”(对老客户贷款3小时办结、新客户3天办结)和“315”限时服务流程(对存量贷款到期提前30天研究,提前10天形成调查报告,提前5天决策是否续贷),保证了所有客户生产经营的资金“不脱档”、“不断链”,提高了客户满意度。

    在产品创新上,金山支行建立了完善的市场调研和客户反馈机制,在当地聘请了35位金融联络员,收集和分析客户需求,开展有针对性的服务。通过贷款产品的期限、金额、贷款方式、还款方式、利率等要素的不同组合进行产品创新,满足不同客户的差异化贷款需求。此外,该支行还紧跟金山镇经济热点,开办了“按揭贷款下乡”,累计向当地397户拆迁农户发放住房按揭贷款4541万元,助推农村城镇化建设提速。

    据介绍,截止2016年7月,该行的电子银行替代率达到了77%;存贷款规模顺利突破10亿大关,在全镇4家金融机构中,存款市场份额占76%,贷款市场份额占85%。(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