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名中医进乡村为老百姓免费义诊

http://www.scol.com.cn  (2016-08-09 12:04:3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大娘,你这个病一定要记得按时吃药,平时吃清淡点,少吃动物内脏。”昨(8)日下午,在罗江县金山镇千鱼欢村李文秀老人的家里,罗江县中医院名中医张光斌给李文秀看完病后,耐心细致地嘱咐老人要多注意生活细节。当天,该院名中医李金隆(德阳市十大名中医)、张光斌(德阳市优秀青年中医师)和医院其他医生一道来到金山镇、新盛镇,为当地老百姓免费义诊。

    下午16时30分左右,李金隆、张光斌一行来到千鱼欢村二组,虽然早上下过雨,但太阳出来后,走在乡间的田埂上依然能够感觉到一股热气。走了不到10分钟,大家的后背就已经湿了。16时50左右,大家赶到李文秀老人家中。

张光斌

    李文秀老人今年已经83岁了,老人一直有高血压,看到县城的医生来给自己看病,李奶奶显得很激动。李奶奶告诉记者,她之前经常感觉头晕,偶尔还感觉踹不过气来,有时候感觉房子都在打转。张光斌仔细询问了老人的既往病史,以及老人平时的一些生活习惯,根据把脉结果会诊后,张光斌为老人开出了中药方。

    80岁的老人易礼芳患有冠心病、心脏病,平时只要稍微走动便会出现气短、胸闷现象。了解到这一情况后,李金隆、张光斌一行又冒着酷热的天气来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进行义诊。

李金隆

    详细了解了老人的病情后,李金隆给老人开出了药方。李医生还嘱咐老人,要按时吃药,有什么情况可以及时到医院找他。

    义诊过程中,专家们精准无误的诊断、和蔼可亲的态度令到场居民赞不绝口,特别是中医专家们针对老年人群病情给出的治疗建议、传统验方以及自我保健、养生等方法,更是充分体现了传统中医药安全、有效、方便、价廉的特点。

    “医院希望通过各类医疗志愿服务活动,传递中医养生理念,增强百姓卫生保健意识,提高群众防病治病能力。”罗江县中医医院院长陈万军告诉记者,为了方便百姓就医,罗江县中医医院自2014年以来定期组织医疗专家走出院门,深入社区、乡村开展义诊活动,为百姓免费体检、诊疗、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并结合当地居民实际生活习惯,提供医疗保健咨询服务。(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