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罗江县“全国疟疾日”为市民普及疟疾常识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7 09:47: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白桦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4月26日是第9个“全国疟疾日”,为了广泛宣传疟疾防治知识,提高社会和公众的疟疾防控意识,罗江县卫计局组织县级医疗机构在八景苑广场开展了 “消除疟疾,谨防境外输入”为主题的现场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册、现场健康咨询等形式,向广大市民详细讲解疟疾的危害、症状、预防等相关知识,提高了市民的疟疾防治知识知晓率和防治意识,积极参与消除疟疾的工作中。

    资料链接:疟疾通常又叫“打摆子”,是一种可防可治的寄生虫病,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防止蚊子叮咬是预防疟疾最有效的方法。建议居家可安装纱门纱窗,睡觉时下蚊帐;到郊外旅游时,在皮肤暴露部位涂抹驱蚊油、蚊怕水等防止蚊子叮咬。特别提醒大家,如果您或您的亲戚朋友从非洲、东南亚、海南和云南等地区回来,出现发热症状时,请及时到医院就诊,并告知医生你的外出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