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街道 巧用“三把戒尺”考核社区监委会

www.scol.com.cn  (2018-03-30 11:21:39)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宋开文  

为全面、客观、公正地了解和掌握2017社区监委会工作,旌阳区旌阳街道通过谈心谈话、民主测评、公示整改“三把戒尺”面对面、实打实、点对点地开展考核工作,督促社区监委会切实把监督责任担起来。

面对面谈心谈话。街道结合社区监委会工作实际,采取“集中约谈+个人约谈”相结合的方式,多渠道、多层面倾听41名社区监委会委员意见,把班子建设要求和党员干部群众意愿了解清楚,并进一步明确监委会履职的风险点和重要节点,落实工作责任,增强党员干部遵守纪律的自觉性,做到心中有数、强化监管,严防“灯下黑”。

实打实民主测评。细化民主测评内容,包含对社区监委会组织机构建设、“三资管理”监管、惠民政策和工程项目监督、“四务”公开监督等4大类15项考核要求,并逐一明确考核分值及考评标准。同时,每个社区参与民主测评的“两代表一委员”、社区党员、居民代表不低于50人,确保对每名监委会委员既有总体判断,又有细节评价和量化标准,全面掌握履职情况,进一步增强社区监委会责任意识,推动监督责任向社区延伸并全面落实。

点对点把脉问诊。民主测评结果汇总评定后反馈社区党组织并统一向社区党员和群众公示,针对群众代表提出的7条建议由街道统一组织进行点对点把脉问诊。对存在工作不力,社区“两委”或居民反映问题较多的,由街道党工委对其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督促整改落实,保证党风廉政建设宣传在一线,教育在一线,监督在一线。(德阳日报记者 邱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