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举行小学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技能大赛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0 14:51:1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杨正虎 刘智)4月20日上午,2017旌阳区小学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技能大赛(复赛)在区教育局启动,从各片区初赛脱颖而出的6名信息技术老师,在区教育局进行了精彩的说课比赛。

    六位老师的说课内容覆盖了小学信息技术的画图、Word文档处理、ppt制作、winlogo编程甚至是目前最流行的scratch儿童积木编程,既有基于教材的创新,也有学校自主的校本教材。其中来自旌阳区德新小学的杨正虎老师的《为“画图”作品题字》说课,从2008年夏季奥运会,联系到2022北京冬季奥运会,密切的联系了学生的生活实际,又进一步的拉近了学生与北京奥运会的距离。他精彩的任务驱动教学设计、学生自主合作探究的方式、与语文、美术等其他学科进行深度融合的模式获得了现场评委和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赛后,三位评委又分别从教学的三维目标、学生的核心素养的培养、新时期信息技术教师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对信息技术老师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至此,本届旌阳区小学信息技术青年教师技能大赛落下帷幕。据悉,获得本次比赛的第一名杨正虎老师将代表旌阳区参加德阳市青年教师信息技术技能大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