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公安新增出入境管理业务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9 11:45: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宋开文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伟强 记者 张渔)记者12月8日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为进一步改进工作,开展便民利民服务,在旌阳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支持下,开设了出入境办证大厅,并于12月1日正式受理出入境管理业务。

    旌阳区公安分局出入境管理大厅位于市区庐山北路477号“希望城财富中心”A栋6楼。记者看到,办证大厅面积近300平方米,大厅内群众咨询、业务受理等功能分区明显,群众咨询、照相、等候、饮水等便民服务措施齐全;民警通过LED显示频公开了出入境政策法规、办证流程、收费标准、监督渠道,在群众等候区摆放了出入境等宣传资料,整个大厅布置非常人性化。

    记者注意到,在大厅一角摆放有一台出入境自主机,据民警介绍,这台机器可以为群众提供自助照相服务,群众通过自行调整姿势和座椅高度就能够照出自己满意的照片,按照相关标准每次收费20元,群众只需投入10元、20元面额纸币或者扫描出入境管理大厅微信号通过微信缴费,就可以打印照片,避免了群众因照相往返奔波或者因照片不符合要求而跑冤枉路。

   在记者采访时,恰巧碰到市民刘先生来领取自己的护照。“我是12月1日来办证的,原以为要等个十天半个月,没想到前天他们就通知我来领取护照了,真的很方便。”刘先生告诉记者,他平时工作很忙,早就想办护照了,听说旌阳区出入境管理大厅可以办证了,第一个来咨询办理,“他们(民警)很热情,受理办证只用了几分钟,当时说10个工作日内办好,没想到这么快。”领到护照的刘先生显得很高兴,对民警的高效、热情服务也是赞不绝口。李小姐家住在黄河桥附近一个小区,听说旌阳公安分局可以办理出入境业务了,也前来咨询,民警耐心地给他讲解了办证的相关流程。“过去我们办护照和签证要到政务中心,那边停车很不方便,有一次我还被罚了款。现在好了,走几步路就过来了,这边办公环境好,外边停车也方便,今后就不用跑那么多路了。”李小姐高兴地说。

    “目前,我们刚刚开始业务办理,暂时只受理旌阳区境内的群众办理出入境业务,下一步我们将陆续开通预约服务,外地群众也可以办理一些不需要回户籍地办理的相关业务了。”出入境管理民警张华芳告诉记者,“我们将秉承“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工作理念,热情、认真、勤勉、负责、高效地开展出入境管理业务工作,为社会各界群众服好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