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开展2016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4 17:39: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王丽 四川在线记者 古蓉媛)8月24日上午,旌阳区2016年新聘教师岗前培训在旌阳区国防教育基地隆重开班。82名新聘教师和培训交流中心的干部教师一起参加开班仪式,培训期间新聘教师们将一起同吃、同住、同学习,教育教学,进一步熟悉岗位职责,把握课程标准,了解政策法规。

    开班仪式上旌阳区教育局副局长向根代表旌阳区教育局祝愿新教师们能尽快转变角色、适应教育教学。青年教师刘媛代表去年入职的教师分享了自己的专业成长。胡邓杨代表新聘教师表达了认真完成培训任务,努力提升综合素质的决心。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舒谦和班主任雷晓睿强调安全第一、服从指挥等具体的培训要求。

    在接下来的“破冰之旅”活动中,国防教育基地代号为“火烈鸟”的教官团队将带领学员们以“疯狂土著舞”的形式进行热身;紧接着开展一系列严肃、紧张、团结、活泼的活动来达到团队建设的目的。虽然头顶艳阳高照,但是学员们精神抖擞,以顽强的意志战胜高温酷暑,展示出旌阳区新聘教师的风采。

    下午,“战场”转移到教室。学员们认真聆听知名律师吴勃的专题讲座《做一个有法律精神的教育工作者》和旌阳区教育局纪委书记张敏以《做一个有作为的旌阳教育人》为主题的讲座。晚上还将学习“何茂琼名师工作室”领衔教师何茂琼为大家精心准备的《教师专业成长之我见》专题讲座。之后将进行队列训练和节目编排。之后的几天还将有教师职业道德、教师成长三部曲等专题讲座和“无敌风火轮”等拓展项目陆续展开。

    据悉,此次培训以“凝心聚力、放飞梦想、熔炼团队、超越自我”为主题,在8月24-27日共4天时间里开展集中培训,使新教师达到适应教育教学,熟悉岗位职责,把握课程标准,培养集体荣誉感以及沟通配合意识,提高个人与团队价值的目的。下一步旌阳区培训交流中心还将组织新聘教师进行跟岗实训和返岗实践,为实现“一年入格、两年合格、三年发展”的“三步走”专业培养目标奠定坚实的基础。(新闻热线:18508382059)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