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9 14:25:33)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2012年以来,旌阳区以教育信息化推动教育现代化为策略,区财政先后投入8000余万元,用于全区教育信息技术装备及标准化建设、“互联网+智慧教育”探索、信息化骨干教师队伍建设等,让农村孩子共享优质教育资源的城乡远程同步互动课堂——“云朵学堂”更是成为教育信息化实践的旌阳样本。

近年来,旌阳区在财政收入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仍大力支持教育信息化建设,分批投入建成全区教育城域网和中心机房,实现主干链路万兆入网、千兆到班,校校设机房、班班通设备、人人有机位。到2016年建成19个“云朵学堂”录播教室,在6所学校先行设立了9个“电子书包试点实验班”,目前正加快推进全系统“网络学习空间人人通”项目,建设义务教育阶段全学科教材同步资源库,实现学校管理与班级管理网络化、智能化,促进教师、学生与家长之间网络互动,无缝对接。

同时,旌阳区注重教育信息化骨干队伍建设。3年来,先后组织10余批次干部、教师共400余人次到成都、北京、浙江、上海等地高校、教育机构和网络科技公司开展专项学习、实施拓展培训、建立协作关系,加快推进旌阳教育信息化步伐。成立教育信息化名师工作室1个,建设信息化应用研究学科基地学校6所,旌阳区教师141节优质课在省市“一师一优课、一课一名师”活动中获奖。

旌阳区教育信息化建设也有力地推动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2015年12月,旌阳区被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授予全国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市、区)称号。(德阳日报记者 杜晓鹏 通讯员 肖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