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区乡镇党委新班子 作履职承诺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3 11:14:05)  来源:德阳日报  
编辑:邓嗣华  

    旌阳区从增强新一届乡镇党委班子成员责任意识、履职意识和自律意识出发,在各乡镇党代会召开后,创新增设了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承诺环节。目前,该区11个乡镇均已召开新一届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承诺会,新当选的87名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履职承诺480余项。

    记者了解到,定诺前,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候选人结合党委工作报告(草案)征求意见等,深入村(居)一线广泛收集民意,把群众愿望、诉求作为自己承诺的主要方向。承诺人围绕乡镇党委工作报告提出的未来五年主要任务、奋斗目标,立足本职岗位,把自己承诺的内容细化、量化,把践诺的主要措施具体化。各承诺人在拟定承诺初稿后,相互之间还就承诺内容进行点评。通过点评,把过高的调低、过低的调高、空洞的调实,确保承诺事项符合乡镇和个人实际。

    在承诺内容上,一是立足共性目标,将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加强班子建设、改善服务民生、推动当地发展和个人廉洁自律等5方面内容,作为党委班子成员承诺事项的共性内容。二是立足职位特点,新当选的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和党委委员在承诺时,分别结合各自岗位特点,立足更好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提出符合自己职位特点的承诺内容。三是立足个人实际,承诺人全面梳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等党内教育中查找的突出问题,把个人尚未得到有效整改和需要继续坚持的重点内容列入承诺内容。

    承诺重在践诺。旌阳区要求,在半年和年终时,各乡镇党委班子成员对照承诺事项,认真总结承诺的完成情况,查摆存在的问题,剖析问题原因,提出整改措施,形成自己的半年工作和年终工作总结。在每年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中,邀请“两代表一委员”参加考核测评会,对党委班子成员履职践诺情况进行综合评定,提出意见建议。另外,党委班子任期届满时,再次“晾晒”当选时的履职承诺,将党委班子成员的履职责任意识从届始一直延伸到届末。(德阳日报记者 许江韵 通讯员 林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