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山坡地变花果山 果农笑了游客乐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6-14 17:57: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唐渝川 张智勇 邓友国)“这里的油桃个大,又脆又香又甜,安逸得很哦。”近段时间,德阳市旌阳区和新镇英雄岭村桃园里的桃子熟了,果农笑了,游客乐了。桃园里,顿时变得热闹起来,每天都能吸引一拨接一波的游客前来体验采摘的乐趣。

“早点装上车,快点运出去,卖个好价钱。”

丰收的喜悦写在脸上

    桃园里,绿树成荫,成熟的油桃、水蜜桃等挂满枝头,满园果香四溢,鲜红的桃子让人垂涎欲滴,催生了采摘游。游客来到桃园,在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的同时采摘油桃,体验采摘带来的无穷乐趣。据悉,采摘期将持续到7月中旬。

在桃园里打工的村民正在挑油桃

    “昔日山坡地,今日花果山。”6月14日,旌阳区和新镇普度果蔬专业合作社总经理曹卫颇有感慨地说,“让贫瘠的土地变成‘金’,既能给村民增加收入,又绿化了山坡,可谓一举两得。”据介绍,2010年,曹卫邀约一好友,合伙在和新镇英雄岭村4组流转土地600余亩,组建整合社,种植特色水果和特色蔬菜,开启了自主创业之旅。目前,特色水果种植面积达400余亩,主要有油桃、水蜜桃、啤酒桃、柑橘等类别,且全部进入盛产期。今年桃子增产增收,产量可达25万余公斤,总收入近200万元,村民年在园务工收入达20余万元,让村民的荷包逐渐鼓了起来。

“比一比,哪个摘得桃子大”

    今年夏天伊始,该镇专门开辟了徒步采摘线路,既满足了徒步者健身要求,欣赏沿途美丽风光的愿景照进现实,又给徒步团体增添了采摘的乐趣。

游客正在桃园里采摘油桃,体验采摘的乐趣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