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德阳:旌阳公安精心部署高考安保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8:56: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吴伟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2016年全国高考即将到来,近日记者从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了解到,该局提前部署,强化工作举措,全力确保高考平安、顺利。

    据了解,今年高考在旌阳区共设立了3个考点,考点和参考考生较去年都有增加。为此,旌阳区公安分局成立了由分管局领导任组长的高考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从刑警、治安、交警等警种抽调民警组成工作专班,为高考安保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组织保障。6月2日下午,该局召集辖区派出所、各相关警种负责人,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了精心部署,印发了《2016年高考安全保卫工作方案》,明确了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和具体要求。

    据该局政治处民警介绍,为确保高考期间平安,目前分局结合“铁帚—5”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已经组织开展了两次考点周边治安秩序专项整治行动,对设置考点的学校周边的网吧、出租房屋等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清查整治,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5处;同时,辖区派出所加强了考点周边治安巡逻力度,组织警力主动与设置考点的学校联系,对高考安保工作进行指导。为给广大考生营造公平竞争的社会环境,分局积极配合考试部门做好试题、试卷的安全保密工作,防止考题泄露、考卷丢失被盗案(事)件发生,同时会同工商部门组成联合检查组,在全区开展了经销考试作弊器材专项检查,查获非法销售卫星电视地面接收设施8套、天线8套。

    “每年的高考,家长关心、社会关注,容不得半点疏忽。”分局政治处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此,我们公安机关一直都高度重视。高考期间,我们还将组织警力加大对学校考场周边的歌舞娱乐场所、建筑工地等重点部位检查力度,严防其在高考期间产生噪音,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将积极与交管部门协作,确保运送考生的车辆安全、道路通畅;对涉及考生个人身份信息核查等工作,我们将建立绿色通道,为考生提高便捷服务;对一些因身体原因需要帮助的考生,我们还将建立一帮一的服务机制,确保他们能如期参考。”该负责人同时也希望,全社会都能关注高考、理解支持公安机关的安保工作,共同为广大莘莘学子提供一个安宁、和谐的高考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