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开展助残日活动 为残疾儿童送温暖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3 11:5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5月15日是全国第26个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关爱孤残儿童 让爱洒满人间”。今天上午,旌阳区区委副书记邹远骏一行来到旌阳区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福利院残疾儿童,给孩子们送去温暖的祝福。

    在旌阳区儿童福利院里,邹远骏详细了解了儿童福利院的相关情况,认真询问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情况,随后,为孩子们送上了玩具、慰问金等。来自德阳市区3家医院的医护人员还在现场免费为孩子们体检。

    旌阳区残联党组书记唐体文介绍,这次体检将会对福利院的儿童残疾情况进行初步筛查,随后组织筛查出来的残疾儿童到医院统一检查,并办理残疾证,后期将他们纳入到持证残疾人的服务范围内。当天,旌阳区的多个乡镇、街道办都分别在辖区开展了助残日活动。

    据了解,目前旌阳区有持证残疾儿童227人。近年来,旌阳加强了孕期筛查工作、组织组织开展了0—6岁残疾儿童筛查工作,还实施了针对残疾儿童治疗和康复的5个项目,通过多种措施改善残疾儿童的生活学习条件,促进残疾儿童康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