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旌阳警方严查仿真枪   收缴仿真枪12把

http://www.scol.com.cn  (2016-04-20 10:07: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邓嗣华  

     四川在线德阳消息 (吴伟强  四川在线记者 张渔)近日,德阳市公安局旌阳区分局组织治安大队、辖区派出所警力,对辖区学校周边文具店、玩具店、商场等进行清查,严查仿真枪支,及时消除潜在的安全隐患。

图为民警正在对玩具店进行检查

     行动中,民警对可能出售仿真玩具枪支的商店逐一进行了检查,对商家经营存在安全隐患商品的行为提出了整改意见,对仿真枪支进行收缴。
 

    该局治安大队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的规定,凡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具有一定能量;或者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都应认定为仿真枪。
 

    据统计,此次共检查商店76家,发出整改通知41份,收缴仿真玩具枪支12把。
 

    民警提示:商家购进玩具时,应该谨慎选择判别,不得购买、销售仿真枪,在销售有安全隐患的玩具时,一定要认真阅读说明书,不得向未成年人出售;家长在为孩子选购玩具时,不要购买存在安全隐患的玩具,一定要认真了解玩具的性能和使用警示,在教会孩子自我保护的同时也要教育孩子不能伤害别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